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不再写诗的诗人



 

天空,没有获得/他自己的内容 .       -----海子

                                        

 

 

不再写诗的诗人

人们称之为死人

不再写诗的诗人

被期待在夜里死去

在茫茫荒原独自卧轨

 

我与石头立约

要用血的鞭子抽打它

质问它,使它流血

我是用质问刺伤

大地的一只只瞎掉的眼睛

 

不再写诗的诗人

把诗歌刻在石头上

刻得大地光明

犹如光刺穿眼睛

犹如诗人在夜里

投身太阳

 

不再写诗的诗人

流尽周身的血

一如今夜圆满的月亮

我的身躯疲惫

如同今夜团聚的月亮

 

不再写诗的诗人

今夜独自望月

这孤独的石头

那被鞭子抽打的痛苦

那被质问刺穿的痛苦

刺穿我的盲目

刺穿语言

我听见人群的喧闹,他们说

看哪,皎洁的光

 


--
我要表达一种舌头抽筋的情绪,就是满嘴胡言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再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