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秘密


在秋天那些令人费解的表象下

隐藏着一个秘密

在这些混乱的诗行里在我长长的信里

隐藏这一个秘密

 

果子有空旷的内部

空旷包裹着坚硬的核

秋天的寒冷和虚空

包裹着中心那温暖的核

所有可以被说出的词语

包裹着秘密

所有将入口的

混合着甜蜜汁水的果肉

包裹着心中那个又苦又香的秘密

 

 

数数星星

数数虚空被实在刺穿的洞

看着这失去内容的天空-----

这美丽的面庞

现在被淡妆掩饰过那些美丽的雀斑

那是发光的秘密

伤口流出光明

在这首诗的第十八行和二十行的末尾

伤口流出光明

 

现在我和我的写作是一个

这一个生成一个坚硬而温暖的核

填补语言内部的虚空

我们那些毫无意义的话

因而成为果子

温暖而甜蜜

这首诗在这里温暖而甜蜜

在这里雕刻时光砸进眼里

砸得我眼泪汪汪

砸得这一行的末尾下雨

(雨是一生过错)

砸的词语纷纷落下

 

 

我和我的写作是一个

是一个

被这空旷和季节包裹

被轮回和信风包裹

也被甜蜜的汁水包裹

在稿纸上在电脑屏幕上

我也被空白包裹

内容被形式包裹

在岁月里

我被空白包裹

 

数数杏仁

数数苦的杏仁

散发清香

失去形式的内容

散发幸福

我抚摸自己

手穿越虚空和风

感觉穿越言词和诗行------

我感觉到秋天坚硬的核

 

秋天和可能性发生在我身上

现在你感到温暖

我感到坚硬

我们感觉的诗歌内部的核


--
我要表达一种舌头抽筋的情绪,就是满嘴胡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