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小说家

 

"你是被上帝拣选儿去捡瓶子的人"---maria

 

虽然哭泣很多

枝叶很多

根却只有一条

穿透秋天那些平静的日子

现在秋日朗朗

是我笑声迸开的光

照耀虚空

 

被拣选的纸页现在微微振颤

抖落的象形文字

鞭打着我

走在林荫道上

现在脱落的枝叶和果实鞭打着我

远方的信鞭打着我

那穿透我青春所有说谎的日子的根

我自己的根,我的信风一样永不休息的笑

变成鞭子,鞭打着我

我是上帝拣选的人

这身份鞭打着我

全世界的瓶子

鞭打着我

 

连我自己也是鞭子,鞭打我

小说家也是野蛮而忧伤的鞭子

这鞭子让故事脱落

秋天也是上帝拣选的鞭子

秋天降落在我身上,痛苦降临

这是不是来自上帝的讯息

要让记忆脱落

让一切可以脱落的

尽数脱落

 

只是主阿,拣选我作为拾瓶子的人的主啊

你选择的鞭子

为何不将我生命中的如果抽落?

主啊,你的鞭子爱我

抽打我让我痛苦让我爱她

让我翅膀受伤眼睛受伤血泪迷蒙

让我盲目而虚弱地吹过大地和纸页

留下枫叶、小说和火

主啊,莫非这是你的诫命

让我爱上鞭子让我写小说

主啊,莫非你要我痛着还要飞

瞎掉还要看见

如果也要吞下充饥

主啊,现在瓶子渐少

maria说它们被老汉老太太收拾光了

主啊,你为何让我如此尴尬

 



--
我要表达一种舌头抽筋的情绪,就是满嘴胡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