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星期五

暴烈的白马王子

我之前说"兼论天涯何处有芳草",结果竟没有论成,简直该自宫以谢芳草以及红花.说起这个,我想起我还搞人文事业时候的事.我的混蛋朋友(称呼而已,不可当真----我也犯不起自作多情之罪----为他也不值当啊)先和我闹翻了,后来我怕挨打,主动道了歉.他投桃报李,把天国机密泄露给我了,他告诉我怎样won女孩子的芳heart.机会是好机会,是我资质差了一些,结果不仅没学会,反而有因此犯了好几桩丑恶而该被宫的罪行.听起来好象是我输不起,埋怨人,其实不是.据我读的很不堪的书说:有时候人会明白一个道理,这个道理有n多表达方式,比方对我就是:人生下来就是受宫的,一开始很闹,很激动,以为谁都宫不了我,后来就明白了,明白人是生来被宫的,无路可逃.明白了这个道理以后,就没什么了不起的了,我妈妈说"杀人不过头点地",不过如此----只是有点恶心,可能和胃有关把. 现在让我好好开始说正经的,白马王子的故事.".......枣红马可不想等着被他们吃掉,他跑拉,跑过山脉,河流,跑到了另一个故事里".(这是墨西哥人副司令马科斯,人称'蒙面骑士'者写的)他跑到我们中国古代的故事里,这有故事殖民之嫌,但是也无法可想,就算因此被宫了也不能不这么写啊。 话说那没良心的殖民主义之马跑到我们中国古代的这个故事里,他在一个士大夫的家里做事,在马厩里做了一匹卑微小白马,其角色若我们大学生,是受气包兼道德表演的观看者,比如者马没天要做五分钟宣誓,表示愿意被骑的崇高信念。就是这么个无产阶级马,居然爱上了主人家美丽的女儿。他每天作十首情诗,唱七个小时情歌,还流一木桶咸咸的眼泪。后来,我终于学会了.......不好意思,错啦 ,后来,上天果真应中国作家协会以及由国子监祭酒带领的太学生们的要求,给了它机会————主人家出事了,女儿被强盗抢了去(可以合理怀疑是这马的墨西哥同胞干得,这个叫“局”),老爸发了话:谁救出女儿,就将她嫁给谁。这马表演的不坏,他冒死救出了女儿---这是不考虑“局”的 情况。这样,据老爸说过的,伟大的人马姻缘就要出现拉,可是编故事的我发挥了中国人的劣根性,众所周知,有些话说出来就是给吃进去用的,中国是一个大国,粮食也不多,所以话就承担了部分充饥的功能。很不幸,我安排主人家这次比较饥饿,也就是说,他们食言了,女儿还因此肥了点,好在当时的审美情趣更倾向于丰满。按理说,我这样安排,小白马应该可以感到危险,然后提前逃走,再也不来老大中国了。可是这次他贪恋爱情,立誓要要回属于自己的女人。后来就很惨,它被弄死了,还给剥了皮(咱们祖宗就爱这口)。这一天,风很大,女儿要出嫁拉,吹吹打打,新娘子给抬到了院子里,忽然这皮狂暴的飞了起来,卷的灰尘满天,它飞到院子中间,卷起新娘子就飞走了,它不见了,也许飞到了另一个故事里。不过它临走给中国文化作出了一个贡献,从此有了一个俗语:为他人做嫁衣裳。好多百年以后,又有一个人叫老狼的,它问:谁为你做的嫁衣?现在我搞清楚了,而且有理有据,下次我就写这个,名字就叫“正告老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