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胡说八道

simin兄说写博客如同手淫,看起来的确是啊。我这个地方也没人来,满篇呓语梦话,偶尔有点有信息量的,也是除了作者谁也看不懂的笔记。
可是。。。偶们文艺青年是有文学修养的,都听过美好的故事,漂流的瓶子顺江而下,被一个落寞敏感的人捡到,里面细细折好的纸条,密密麻麻写着少女的哀愁和怨念。
写本质上就不是孤独的,而是穿透孤独的,因为穿透孤独乃是写的前提。这是我深刻总结维特根斯坦等大哲和马尔克斯等大文学家得到的科学结论,不属于呓语的部分,请读者认真对待。语言在交流中生成,并只能在交流中生成,这种交流是语言原生力量的全部,这就是为什么,写是穿透孤独的,写本身意味着语言,而穿透孤独是语言成为可能的前提。
写在论坛上的字符合某些规则,用来获胜,正如道术一样,这就是语言失去其原生的力量了。
写好字,悄悄安排好措辞、字体、布局,等着一个落寞敏感的人看到,是多么美丽的心情。。。。。555,我骚情了。。。。
我自认为,书读得比很多人好,我读过了,说出来,那就是真的读懂了。即便我转眼把他们的话本身全部忘掉了。。。。
自由主义者不懂得语言,连历史都没有进入。他们得从马克思、理查德罗蒂读起,而不是抱住哈耶克之类不放。告诉我,功利主义最优,或者------最能容纳不同目标的伦理设计。无论功利主义最优还是所谓容纳各种价值目标的好设计,背后都是对人类理性能力的绝对指认,背弃了历史之后,这就成为形而上学。而他们还在指责别人形而上学,视自己的出发点固若金汤。首先:不可能有任何一种论证可以论证任何一种设计的功利主义最优,除非功利主义背弃自己和社会生活的血肉联系;其次,自由主义的保守他们没学到,学到了反动,社会保障,无论如何是历史的,羞辱人类的同情心并以恐怖名之,不是一种历史的态度。
好了好了。。。。。。
英美的哲学家是小气的。。。连罗蒂也容不下。。。。

1 条评论:

goooooood girl 说...

your blog is so good......